Karen是我在澳洲的新娘

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推薦找到我的

那時的她回台灣準備婚禮的東西

看到網路推薦從台灣打國際電話給人在澳洲的我 


Karen問我現在人在澳洲那邊,我說我人在澳洲柏斯

她整個尖叫說我就是要嫁到柏斯的新娘

我要找妳當新祕,等我回來澳洲,我馬上去找妳

老實說...我有點嚇到,因為有新娘

有預約到檔期是有興奮過的聲音

但是尖叫她倒是頭一個...=.= 


澳洲非常的大,新娘不僅僅出的是當天的費用

還有當天飯店、機票全部的費用

在澳洲結婚樣樣貴,在歐美國家生活過就知道

一瓶小瓶礦泉水要台幣150,其它東西就不用說了...

Karen在和我討論時說:Mako不好意思 ,可以委屈妳

坐捷星嗎?(澳洲當地的廉價航空)

我說:當然OK,因為我自己在澳洲常訂這家

沒有什麼委屈,妳覺得OK就好(心暖暖的,因為她這貼心~)


Karen什麼事都會為了別人著想,站在別人的立場

在和我討論其它細節也是處處為我著想

這麼貼心的新娘,知道她對婚禮的重視,我一定要努力讓她變美~





這個是第一個造型,我拿了好多皇冠給她挑

結果我們同時都覺得這個最美最適合她的氣質

這個珍珠頭飾是我在澳洲買的,覺得很典雅、別致~

花了我好多小朋友...  不過效果超好!!


 
我們先去教堂舉行婚禮整個氣氛很溫馨
看著她走進禮堂我真的有種想哭的感受...


 

下午去公園用餐順便換造型,攝影師就在公園拍新人的婚紗照~ 

藍天綠地的公園,怎麼拍都美!!!


 
下午新人在拍照,家人都在公園吃新人準備的下午茶點~  


 

這裙擺好美~~好立體~~


 
好美,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張了,覺得倆個人手牽手走向未來的fu~


為什麼白紗的包頭卻是用藍色蝴蝶結呢?mako不是因為色盲啦~

因為這是西方的傳統習俗『Something Four

伴娘要為新娘準備四種東西也就是:

Something old.

Something new.

Something borrowed.

Something blue.

舊的、新的、借來的、藍色的四樣東西。

這四樣東西各有不同的意涵:

Something old,代表新娘的過去與原生家庭。

something new,代表新娘的新的家庭生活與未來。

Something borrowed,代表新娘從親朋好友傳承過來的幸福,也代表將來可以得到他們的支持。

something blue,代表新娘的端莊與忠貞。

而至於為甚麼在眾多色彩中選擇藍色的意義是

據說在古羅馬時期,藍色是象徵新娘的愛、端莊或謙遜、忠貞,以及純潔。

19世紀末之前,西方新娘婚紗顏色多採用藍色

這點從俗語『Marry in blue, lover be true』中就可以得到驗證。

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白紗的包頭卻有藍色的蝴蝶結了~(謝謝Karen詳細解說)


以前看美國影集六人行(Friends),裡面有二個主角chandler、monica結婚

那女主角就唸著something four那時看不太懂,現在就了解是什麼意思了~^_^



這個雞蛋花很美吧!我也覺得這個雞蛋花很美,不過得來不易呀...

Karen說她喜歡雞蛋花,不過市面沒有賣雞蛋花

不過我家鄰居有.....原本我是想做個乖小孩去告知......

我等我對面的鄰居回來等了二、三天

不過都沒看到人,Karen的婚期又要到了....

結果,這輩子我為新娘做過最蠢的事,就是去偷花.....=.= 

我還很俗辣找人壯膽,我家香港室友妹妹一開始很怕不想去

結果我採幾個就想走,一直說夠了快點走

她還這個很漂亮、那個也很漂亮一直不肯走

害我緊張的要命,人真的不能做壞事=.=

(這輩子不會有第二次,我的神原諒我...)

 

我寫在FB裡,Karen還說,如果我被抓她一定會去保我

當然,不然她結婚那天就沒新祕了~不過效果很好ㄟ 



 



一樣是白紗,不同的造型有不同的效果

白紗造型是典雅,這個造型就是很浪漫小女人~


這時我發現,有兩個小女生,是新郎的姪女

一直在我身邊轉來轉去,我和她們拍照

她們摀著我的耳朵,小小聲的說:

妳好棒喔!真的好棒!Karen今天好漂亮喔~


 

好可愛的小朋友^_^~她們就這樣乖乖的一直在我身後

看著我做造型,等我做完就一直在我身邊轉來轉去

真的就像小天使那樣,這樣才會讓我有生小孩的衝動呀!

可能我總是遇到尖叫哭鬧的小孩,讓我真的不愛小孩...

如果是這樣乖乖的,也許我會想快點有小孩~

Karen說要有代表中國傳統的味道,旗袍是最適合的

老實說紅色的旗袍是最不好做的造型

妝太重~

髮型沒線條~

太多定型液~

.......一堆沒做好就會老氣

但是做好就會很有特色

所以選擇妝就自然一點

髮型要有典雅的特色,但是不想老氣

所以就選擇有線條的編髮,加上粉色系的鮮花

就會呈現有特色和氣質,但也不會老氣喔~~

  
Karen的婚宴是在一個高爾夫球場

有很大一片的草地,小孩在這玩瘋了

這時就覺得澳洲的小孩真的很幸福

到處都是公園、綠地、海邊、大自然

我在化妝,附近不遠的草地就是袋鼠在跳來跳~^_^ 


在客人沒進來,新人去拍照我拍了一下結婚會場

桌數不多,但超級溫馨、精緻

旁邊還有舞廳,結束幾乎每個人都去跳

大家都玩瘋了,照片太暗就不PO~ 

  
這個就是台灣人的特色,有手機必上網還新娘代頭  
是我覺得最好笑的一張照片...  

 

Karen說她不想換造型,因為她想好好的感受她的婚宴

而不是一直換造型,說希望我也一起享受她的婚宴

特地留一個位子給我和她家人一起坐

Karen很用心的設計,讓我覺得感動又貼心~

我位子旁邊附近就是坐Karen媽媽,這絕對是個錯誤的決定 =.=

因為之後和Karen媽媽熟了之後,Karen媽媽晚上回去坐車的時候

就一直說恐怖鬼故事,嚇我這個膽小的新祕.........


也因為這樣,晚上不敢睡覺的我拉著伴娘一直聊到早上五點

結果和伴娘變成超級麻吉好朋友,還一起衝去泰國自助旅行

這又是另一段故事,離題了~重點是,我又找回重初當新祕的熱忱

我就是要這樣的感覺呀!!! 


Karen謝謝妳給我一段好美好美的回憶!
也祝妳和妳老公一直一直都幸福快樂!!!

 

Mako
make-up & hair design studio
聯絡電話:0981-765-639
E-MAIL:mako889@hotmail.com
Mako新娘作品:http://mako889.pixnet.net/album
Facebook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ko88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o8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